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務院稱新疆人權大躍進 網友:中國式的人權

2017/06/01 17:33

中國強力維穩新疆,警察會盤查人民的身分。(資料圖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新疆採取高壓管制,曾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批評騷擾與恫嚇少數民族,而今(1)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新疆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文中聲稱新疆各族人權保障不斷提升,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此篇文章在PTT引起廣大討論,網友感到相當不以為然,有人表示這是「中國式的人權」。

據《新華網》所記載的白皮書全文,文章開頭即強調,「實現充分的人權是人類長期追求的理想,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長期為之奮鬥的目標」,根據白皮書內容,中國長期以來重視新疆工作,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切實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並共享發展成果,使新疆的人權事業不斷得到進步。

而此文於PTT引起廣大討論,多數人覺得不以為然,有人問:「向後躍嗎?」、「從扣分躍升到零分嗎?」、「沒有人權問題怎麼會人權大躍進?」,也有人暗諷,「有中國式的民主,也有中國式的人權。」

網友對白皮書的內容相當不以為然。(翻攝自PTT)

網友質疑是否不進反退。(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沒有問題何來的躍進。(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這是中國式的人權進步。(翻攝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