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進駐開城工業區企業損失 南韓政府擬額外補償

2017/05/28 22:35

開城工業園區在去年2月關閉,圖為南韓企業載滿存貨離開北韓。(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開城工業區在去年關閉,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統一部相關人士在今日透露,南韓政府計劃額外補償開城工業園區關閉,給進駐企業帶來的損失;統一部已向負責交接政權的國政企劃咨委會報告了此事。

《韓聯社》報導,自去年2月開城工業區全面停運後,南韓政府共向韓企補償5079億韓元(約147億元新台幣),占認定損失總額的72.5%,不過沒有參加「韓朝經合保險」的企業,所獲得的補償較少。

進駐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企業,在園區停運後,固定資產(生產設備等)和流動資產(原料、成品等)遭受了損失,固定資產已透過「韓朝經合保險」制度獲得補償,南韓統一部之後會把補償重點放在流動資產的損失上,不過統一部相關人士表示,具體的補償規模尚未確定。

報導稱,園區內的南韓企業認為,園區停運是官方政策所致,一直要求額外補償。

南韓統一部還計劃參考給開城南韓企業的補償比例,來補償2010年因天安艦事件對北韓制裁、2008年北韓金剛山觀光活動暫停給南韓企業造成的損失,在此之前,政府財政部門沒有出面補償損失。

報導提到,文在寅執政後,對北韓政策風向大變,加強補償。南韓統一部將在確定補償方針後,展開徹底調查,動用「韓朝經合基金」充當補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