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開城工業區劃為軍管區 南韓人將被驅逐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欲將開城工業園區列為軍事管制區。目前仍有南韓人民靜候南韓政府指示。(歐新社)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欲將開城工業園區列為軍事管制區。目前仍有南韓人民靜候南韓政府指示。(歐新社)

2016/02/11 19:12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發射火箭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高。今日(11日)北韓宣布,將開城工業園區劃為軍事管制區,工業區隨即也遭北韓政府斷水斷電、終止運轉。並將驅逐所有南韓工作人員,截止時間為平壤時間下午5點,南韓政府已加強邊界軍事戒備,防止突襲,並將力保南韓人的安全。

北韓聲稱,除了個人用品之外,廠房的設備和物資一律不得攜帶出境,並交由北韓當局保管。南韓政府透露,今天北韓的工人都沒來上班。

一名不願具名的南韓經理透過電話向美聯社記者表示,南韓政府要他們等候指示再離開北韓,經理和整間公司的職員目前在辦公室靜候消息。經理也說,不知道今天還能不能回到南韓,也沒見到任何一位南韓官員。

美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不清楚過了截止時間北韓會採取什麼行動;南韓政府也不曉得目前有多少人還在北韓。

南韓政府:力保人民回國

北韓當局今日(11日)上午驅逐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人員,工業區也遭北韓政府斷水斷電、終止運轉。南韓政府目前積極找尋對應措施,力保南韓人民回國;韓軍也加強邊界軍事戒備,防止北韓突襲。(更新:21:09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