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 遭特殊刑具折磨

2017/05/14 10:14

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遭到當局關押將近2年時間,入獄前(左)和出獄後(右)差異相當大。(圖擷自《BBC中文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遭到當局關押將近2年時間,終於在本月9日釋放出獄,他的妻子王峭嶺透露李和平在監禁生活中,曾經整整一個月被穿戴上特殊刑具,讓他不能直立只能一直佝僂,包括在睡覺的時候。

據《BBC中文網》報導,這種刑具是手銬和腳鐐的組合,中間有短鏈連接,讓人無法伸展身體。王峭嶺說,李和平曾經在一整個月的每天24小時,都遭受這種刑具折磨,因為當局想要讓他認罪。

報導中指出,2015年的中國酷刑調查報告中顯示,有人長達8年都戴上這套特殊刑具。國際特赦中國問題研究員倪偉平則強調,這種刑具會讓人相當不舒服,而且很容易造成身體損傷。

王峭嶺表示,李和平在獄中還有遭受其他虐待,例如被強行灌藥,警方宣稱是高血壓的藥物,但李和平明明沒有這種病,吃下藥後讓他意識模糊、肌肉疼痛。除此之外,警方還對李和平展開長期問訊,包括不讓他睡覺、強迫他一天內站立15小時不得移動。

倪偉平指出,這些肉體和精神的折磨方式,就是為了讓李和平認罪。但王峭嶺說,儘管丈夫遭到酷刑虐待,但他完全沒認罪,也不會承認試圖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

李和平曾遭特殊刑具折磨。(圖擷自《BBC中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