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拜六四死難學生 中國維權人士被判入獄4年

中國維權人士陳雲飛因為祭拜六四死難學生,遭到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起訴,成都市武侯區法院於3月31日判決他坐牢4年。(圖擷自《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維權人士陳雲飛因為祭拜六四死難學生,遭到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起訴,成都市武侯區法院於3月31日判決他坐牢4年。(圖擷自《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2017/04/02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人士陳雲飛在2015年祭拜六四死難學生,遭到當局逮捕並指控他犯下「尋釁滋事罪」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最後以「尋釁滋事罪」將他起訴。成都市武侯區法院於3月31日判決他坐牢4年。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陳雲飛自稱「高級業餘馴獸師」,過去常以行為藝術抗爭,以達成「快樂維權」的目的。他在2015年3月時,在成都與20多位民眾搭建靈堂後祭拜六四死難者,高呼「法律已死」,檢方認為他已侮辱當地政府,隨後將其逮捕。

陳雲飛在3月底庭審答辯時曾指出,他沒有任何罪,他只是對暴政進行批判,並謝謝檢方讓他成為言論自由與反對獨裁的代言人。陳雲飛辯護律師郭海波則透露,在陳雲飛獲知刑期後,他舉起雙手比出勝利手勢,並覺得判刑「太輕」,因此將會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