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5歲老翁再戰珠峰 壯志未酬在基地營過世

2017/05/07 00:27

尼泊爾老翁舍川日前打算以85歲的高齡奪回攻頂聖母峰最年長的頭銜,但週六傳出在基地營過世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老翁舍川(Min Bahadur Sherchan)曾經一度擁有聖母峰攻頂成功最年長頭銜,後來這項紀錄被另一名高齡的登山家打破,他日前打算以85歲的高齡奪回攻頂聖母峰最年長的紀錄,但週六傳出在基地營過世了。

舍川在2008年曾以76歲的高齡登上聖母峰,創下最年長的攻頂紀錄,但這項紀錄後來在2013年被另一名80歲的日本登山家三浦雄一郎打破。舍川在上個月則於加德滿都的自宅中表示,希望能再度挑戰登上聖母峰,並曾表示,他的目標不是要打破任何人的紀錄,只是想對自己證明,他還有登上世界最高峰的能耐。

但據外媒報導,尼泊爾官員指出,舍川於當地時間週六下午5點多已在基地營辭世,有報導引述醫生的推測指出,舍川可能是因為心臟病發而過世,但因山上通訊條件不佳,確切原因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舍川在2008年曾以76歲的高齡登上聖母峰。(圖擷自TheSun)

舍川在2008年曾一度創下最年長的攻頂紀錄,但這項紀錄後來在2013年被另一名80歲的日本登山家三浦雄一郎打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