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官比習近平小 女特首月薪卻是他的30倍

2017/03/27 09:04

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選出第一位女特首林鄭月娥,在香港回歸中國之後,特首一職並不好當但薪水等福利卻相當誘人。媒體報導,女特首月薪高達37萬1000港元(約新台幣145萬元),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0倍,約是英國女首相梅伊的3倍,難怪選戰競爭激烈。

《聯合新聞網》報導,聲望不高的林鄭月娥除了贏得首位女特首的歷史地位,在宣佈當選之際,身旁原本只有1名男助理,隨即換成4名「要員保護組」港警,這種特遇只有中共領導人和外國政要到港,他們才隨侍周圍,目前香港只有特首梁振英、身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享受上述待遇。

更誘人的是高薪,特首月薪將在政務司長高薪之上,再加4萬港元,達到37萬1000港元,躋身高收入國際領導人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