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馬迅速反制 宣布禁止北韓官員離境

2017/03/07 12:20

北韓與大馬因金正男案關係緊張。圖為北韓駐大馬大使姜哲遭驅逐出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與北韓因金正男暗殺事件鬧翻,在稍早北韓宣布禁止大馬民眾離境後,大馬也隨即反制,禁止北韓官員出境。

大馬與北韓就金正男身分、死因等問題陷入僵局,雙方不但互相驅逐外交官外,北韓更先一步禁止大馬民眾離境,聲稱直到在馬來西亞境內發生的事件解決為止,以確保北韓外交官與公民在馬國的安全。

因應北韓的措施,大馬副總理阿末扎希也宣布,即刻起禁止北韓駐大馬使館工作人員、官員等人出境。阿末扎希還提到,雖不清楚北韓境內有多少大馬國民,但會依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協助身在北韓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