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鐵路工人飛撲救出母女 自己卻遭火車撞死

2017/01/28 17:44

孟加拉首都達卡的58歲鐵路工人米亞(Badal Mia),飛撲拯救差點被列車撞擊的母女,但他卻被列車輾過身亡。(圖擷自《每日星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首都達卡的58歲鐵路工人米亞(Badal Mia),昨日在值班時注意到一名女子帶著一個5歲的小女孩試圖穿越軌道,這時有輛列車正全速朝她們駛去,米亞立刻飛撲過去將母女從鐵軌上推開,但列車接著就輾過米亞的身軀,讓他當場身亡。

據《每日郵報》報導,鐵路經理薩曼(Aktarer Zaman)表示,失去這樣的同事是讓人震驚的,但米亞無疑是一個真正的英雄。事實上米亞是8個小孩的父親,而且再過幾個月就要退休了,沒想到卻在自己的工作場所失去了性命。

在南亞這類致命的鐵路事故相當常見,因為在將近2500個鐵路平交道中,有40%左右是是沒人看守的。過去6年裡,孟加拉至少有152人在鐵路意外中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