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甩川普! BMW:「絕對」將在墨西哥建廠

2017/01/09 19:38

BMW表示,「絕對」將會在墨西哥建設新工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來頻頻要求車商不得在墨西哥設廠,否則將課以重稅。但BMW不甩這些威脅,表示「絕對」將會在墨西哥建設新工廠。

《BBC》報導,BMW的銷售和市場總監羅伯遜(Ian Robertson)表示,該公司將投資10億美元(約321億台幣),「絕對」會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市(San Luis Potosi)建立新工廠,生產3個系列的汽車,並銷往北美。

羅伯遜說,「是的,我們正在墨西哥建立一個新工廠」,去年則在巴西建廠,隨著產能增加,BMW正在世界其他地方建立新廠,「這是正常戰略製造方向的一部分」。

羅伯遜補充,公司也將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建廠。

報導指出,川普近來威脅數家車商,若在墨西哥生產汽車在銷往美國,將面臨被課邊境稅。8日,克萊斯勒汽車宣布將在美國生產3款Jeep車型,涉及金額達10億美元,還把一款車生產線從墨西哥拉回美國。

上週,通用汽車和日本豐田也被川普點名,福特汽車則已取消投資16億美元(約513億台幣)在墨西哥設廠,並決定在密西根州拓展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