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動畫導演井內秀治逝世 《魔神英雄傳》最經典

2016/12/21 10:54

《魔神英雄傳》是台灣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圖擷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執導《魔神英雄傳》、《魔動王》等經典動畫的日本動畫導演井內秀治驚傳離世消息,享年66歲。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動畫導演井內秀治在本月15日突然逝世,死因未公開;井內秀治是日本著名動畫導演,於70年代加入動畫界,1973年就已經參與了《無敵鐵金剛》的製作,1988年他首次執導的作品就是《魔神英雄傳》,1989年負責監督《魔動王》,2000年後井內秀治多擔任動畫的分鏡工作,《Keroro軍曹》是他近期的作品。

井內秀治離世消息傳出後,不少動畫迷及業界人士都感到惋惜,其工作室的原畫師森悅史在推特表示,「與自己有著30年交情的朋友,同時也是業界大前輩的井內秀治於本月15日去世,對井內監督的去世表示後悔莫及,痛心疾首」,有些繪師則為井內秀治畫了悼念圖。

《魔神英雄傳》、《魔動王》是台灣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憶當時動畫熱門的程度,「小學時若沒看,隔天跟同學都沒共同話題」、「魔神英雄傳是小時候的經典」、「感謝,我的兒時回憶,有你而豐富」。

《魔神英雄傳》

曾執導《魔神英雄傳》、《魔動王》等經典動畫的日本動畫導演井內秀治,本月15日離世,享年66歲。(圖擷自網路)

有繪師為井內秀治畫了悼念圖。(圖擷自twitter)

《Keroro軍曹》的總作畫監督小池智史在Twitter上作畫紀念井內秀治。(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