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石家莊霧霾「爆表」 PM2.5破1000

2016/12/19 21:48

中國石家莊PM2.5數值突破1000。(示意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北陷入嚴重霧霾,其中河北石家莊更是在今天下午1點時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1015微克,全市不但一片迷濛,更是充滿濃烈的煤煙味,連室內的空氣也嚴重汙染。

綜合外媒報導,這波籠罩中國華北的霧霾在今天進入最高峰,其中包括石家莊、辛集及邯鄲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都已超過500,而廊坊、保定、衡水、定州等市也超過400。

其中石家莊市中心的世紀公園監測站,所測得的PM2.5數值高達1015,懸浮微粒(PM10)數值更高達1132,雙值皆「爆表」,讓石家莊的街頭連日來被濃濃的霧霾籠罩著,當地民眾出門皆是不停咳嗽,且當地醫院也出現大量呼吸門診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