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工會批挽救工作誇大 川普回擊:多工作少說話

2016/12/08 17:17

川普成功挽留開利冷氣「1100」份工作機會,感到相當自豪。(法新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聲稱成功慰留開利冷氣(Carrier),將工作機會留在美國印地安納州、不移往墨西哥,因此成功挽救1100份工作機會。1名工會高層卻在節目上砲轟川普誇大,而川普在推特上回擊有問題的是工會。

代表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旗下開利勞工的「聯合鋼鐵工會1999分會」(United Steelworkers Local 1999)主席瓊斯(Chuck Jones),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財經訪問時批評川普「承諾要留下所有工作,卻是個半調子。」

瓊斯進一步爆料,川普要聲稱挽留開利冷氣1100份工作,數字誇大不實,因為其中300個管理職和工程師的工作機會本來就不會外移到墨西哥,真正的數字是800。

此外,開利冷氣仍在明年將建造風扇螺管的600個工作機會外移至墨西哥。

瓊斯說,川普也應該幫助即將移到墨西哥、喪失350個工作機會的工業集團「Rexnord」。Rexnord的員工也是「聯合鋼鐵工會1999分會」的成員。

根據美聯社,川普在推特嚴詞反駁瓊斯,「聯合鋼鐵工會1999分會主席瓊斯,代表勞工的工作做得真差,難怪公司都逃出國了!」

稍後川普發布第2篇推文,「聯合鋼鐵工會1999分會真有能耐的話,早就把那些工作留在印地安納州了。多花時間工作、少花時間說三道四吧。」

視察印地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開利冷氣工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