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里約水含「超級細菌」 醫師:選手像在化糞池比賽

2016/07/28 11:06

里約的瓜納巴拉灣不但是著名的觀光聖地,也是奧運水上運動的比賽場地,但水質汙染問題,令奧運活動蒙上了陰影。(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即將於8月5日開幕,但是里約的瓜納巴拉灣(Guanabara Bay)深受污染之害,儘管巴西政府7年前就承諾要改善,環保人士和科學家稱,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水域受污染的嚴重程度遠超先前的估計。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里約市的許多水域都是名副其實的病原體培養皿,不但會導致選手與遊客腹瀉和嘔吐,甚至有讓免疫系統薄弱者喪命的「超級細菌」;當地醫師警告:「外國運動員簡直是將在人類的糞便中游泳,所有這些微生物讓他們面臨著患病的風險」。

正在瓜納巴拉灣集訓的帆船選手說:「當水過來的時候,我們必須閉緊嘴巴」,報導指稱來這裡參加奧運會和其他賽事的一些運動員,已經患上了腸胃疾病,其中包括西班牙帆船隊和奧地利帆船隊的成員;據了解去年在這裡舉辦的一場衝浪比賽的主辦單位說,比賽期間,約有四分之一的參賽者因腹瀉和嘔吐而退賽。

在2009年申辦奧運會期間,巴西政府承諾投入40億美元資金,來改善水質汙染問題,但後來里約以預算危機為由,最終只投入了1.7億美元,對於汙水防治成效不佳的原因,有當地官員稱:「在巴西,衛生不能帶來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