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約警布條迎奧運客 「歡迎來到地獄」

約三百名巴西警消人員二十七日在即將舉辦奧運會的里約熱內盧示威,抗議政府拖欠薪資,有人在機場高舉抗議布條,上面寫著「歡迎來到地獄。警察和消防員都沒有薪水,無論是誰來到里約熱內盧,都不會安全。」(取自網路)

約三百名巴西警消人員二十七日在即將舉辦奧運會的里約熱內盧示威,抗議政府拖欠薪資,有人在機場高舉抗議布條,上面寫著「歡迎來到地獄。警察和消防員都沒有薪水,無論是誰來到里約熱內盧,都不會安全。」(取自網路)

2016/06/3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約三百名警員因為被政府拖欠薪資,二十七日起發動示威,在機場高舉抗議布條,上面寫著「歡迎來到地獄,警察和消防員都沒有薪水,無論是誰來到里約,都不會安全」字樣。

里約八月將舉辦奧運會,但該市財政拮据,窮到連警察的薪水也發不出來,甚至連工作上應有的配備都沒有,包括基本的汽油和衛生用品。一名警員抱怨說,警察局裡既沒紙張,也沒影印機墨水,沒人清理,部分警局甚至缺乏供水,以致廁所無法使用。

機場外也有抗議標語,上面寫著「歡迎,我們沒有醫院」。其中一名參加示威的警員表示,他已經五個月沒有領到薪水。警方擔心,奧運預計將帶來超過五十萬的國際旅客,設備不全可能造成危險。

巴西現正面臨十年來最慘的經濟困境,里約也被迫在本月宣布進入「財政災難狀態」。里約代理州長多內萊斯(Francisco Dornelles)直言:「如果一座城市沒有警察保護,人們會作何感想?我們有能力舉辦偉大的奧運,但如果不採取一些行動,(奧運)將會是一大敗筆。」

六月二十日,超過二十名武裝份子闖入就在奧運場館附近的里約最大醫院,企圖營救一名毒梟,導致一人死亡、兩人受傷,引發維安上的疑慮。更誇張的是,警方當時無法求援,因為沒有直升機可以增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