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拿馬文件將台灣列中國一省 駐美代表處要求更正

2016/05/10 11:02

台灣被歸類為中國一省,駐美代表已要求更正。(圖片擷取自「ICIJ」網站)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9日報導〕總部設於美國華府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當地時間今天下午在網站上公布「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相關資料,供民眾查詢。

不過,ICIJ資料庫查詢欄位中卻將台灣國名標示為「台灣,中國之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北駐美代表處發佈新聞稿,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與ICIJ聯繫,促其儘速更正,以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或台灣(Taiwan)相稱。不過截至當地9日晚間記者發稿時間,ICIJ仍將台灣國名標示為「台灣,中國之一省」,還沒有更正。

台北駐美代表處表示,ICIJ網站主編Hamish Boland-Rudder已將代表處的要求轉達給負責資料庫的團隊,後續處理情形將儘速知會。

此外,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在接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專訪時表示,中國對肯亞電信詐騙案的處理、稍早與甘比亞復交,以及可能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代表北京試圖對台灣新政府施壓,北京敵對的作為乃是因為對台灣新政府的不安。

針對中國在南海佔領島礁並填海造陸,海軍持續擴張的行為,沈呂巡認為中國的政經擴張有其全球性的野心,所謂的「中國夢」乃是嚴肅的企圖,宏大的設計,南海不過是其中之一。但他主張,「聲索各國均應擱置政治爭議,並開始討論資源共享及共同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