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媒溫情喊話:香港混亂讓中國心疼

2016/04/27 11:18

昨天香港特首梁振英措辭強硬說,港獨將引起政治和經濟後果,今天中國《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論,以溫情語氣勸說港獨回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香港人民的獨立意識抬頭,造成中國官方相當程度緊張,昨天香港特首梁振英更措辭強硬說到,港獨將引起政治和經濟後果,並由700萬香港市民承擔。而今天中國《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論,一改強硬口吻以溫情語氣勸說港獨回頭。

中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香港若亂了,西方和中國誰更心疼》,文中聲稱港獨勢力不斷製造動盪而造成香港經濟與觀光的恐慌,內文寫到「香港如果全是政治,而且充滿對抗,外界赴港投資、旅遊的意願和熱情將何以安」、「香港如果真的亂了,墜落了,中國之外的那些力量會真的很心疼嗎?如果這個過程能夠帶來它們找中國麻煩的方便,它們真的會很在意香港越來越糟嗎?」

最後該篇社論的文末強調,香港未來一定遵照一國兩制,並「與祖國發展的和諧互動中發揚光大」,希望香港公眾能保持定力,重新校準城市前進的方向,不能讓極少數人破壞而讓香港社會的700萬人埋單。

相關連結

香港若亂了,西方和中國誰更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