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不滿《環球》幫倒忙 北京高層已介入李波事件

香港銅鑼灣書店大股東李波失蹤,疑是遭中國執法人員入港帶走,引起軒然大波。(路透)

香港銅鑼灣書店大股東李波失蹤,疑是遭中國執法人員入港帶走,引起軒然大波。(路透)

2016/01/07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員工相繼失蹤,大股東李波疑遭中國公安帶走,引發媒體及世界關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連續幾天為此事護航猛批港媒,6日一篇社評被港媒指是默認中國執法人員入港帶走李波,違反「一國兩制」。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相關部門不滿《環球》「幫倒忙」,北京高層已介入處理,李波將以合適方式返回原有生活。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事件被港媒揭發後掀起軒然大波,引發討論及世界關注,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連續幾天發表社評,抨擊港媒。昨(6)日一篇〈香港書商配合調查真是被炒作歪了〉社評中提到「全世界的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規避法律讓一個被調查者進行配合的辦法,既達到開展工作的目的,又不跨越制度的底線」,被認為是默認中國執法人員確實到香港將李波帶走。

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聞社》引述接近北京當局消息人士,指出《環球時報》的做法是「主動護主」,但並未獲得當局授權,也未和相關單位溝通,導致文章破綻百出,6日社評論調更讓執法部門相當不滿,指《環球時報》根本是幫倒忙、火上澆油。

消息人士強調,《環球時報》社評並不代表北京當局立場,不理解其邏輯和立論的基礎,《基本法》有明確規定,沒有任何部門可以規避法律。消息也透露,相關部門已經告到北京當局,而高層也已介入處理,李波將會以合適的方式回到原有生活中。

民眾日前發起聲援李波示威,抗議北京當局政治迫害。(法新社)

民眾日前發起聲援李波示威,抗議北京當局政治迫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