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卡麥隆認了!巴拿馬文件風暴 父親境外基金獲利

2016/04/08 13:48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坦承,曾在已故父親境外基金中持股。(圖擷自《ITV》)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揭發全球政商避稅、洗錢醜聞的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牽涉多國領袖、富豪,已造成冰島總理岡勞森中箭落馬,成為首位下台的領袖。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被爆料,已故父親名下有創設境外基金,他7日終於坦承,他曾擁有父親境外基金股份,但2010年1月已經賣掉,價值約3萬英鎊(約台幣139萬元)。

卡麥隆7日接受英國媒體《獨立電視台》(ITV)訪問,先前不斷否認曾在境外持股、擁有境外基金的他,首度承認曾在亡父伊恩卡麥隆(Ian Cameron)創設的境外基金持有股份,約5000股,但在就任首相4個月前賣掉,價值約3萬英鎊。

對於有媒體質疑,卡麥隆父親經營的境外基金公司,在英國避稅達30年,卡麥隆則駁斥這是「誤解」,認為對他已故父親非常不公平。反對黨則要求卡麥隆必須交代清楚家族財務、並公布納稅申報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