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支持天安門鎮壓?川普讚中共「強而有力」政府

2016/03/11 13:22

川普1990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稱讚中共鎮壓天安門是「強而有力」的行動,被電視辯論會的主持人大作文章,質疑他是否支持血腥鎮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言行惹議,也讓他的舊事不斷被挖出。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電視辯論會中,主持人重提川普在1990接受雜誌專訪內容,質疑川普是否支持中共血腥屠殺天安門學生?川普卻硬拗,他只是中性描述中國政府「強而有力」(strong, powerful government),並非支持血腥鎮壓的大屠殺。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呼聲最高的川普,發言動輙惹議、突槌,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刻正進行中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電視辯論會中,主持人緊咬川普在1990年接受《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專訪時的一段脫序言論,質疑川普支持中共血腥鎮壓天安門的學生。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1990年接受《花花公子》雜誌專訪時,竟稱讚中共政府在六四天安門中血腥鎮壓的行為是「強而有力的」(strong, powerful government)。

他表示,「學生們群聚在天安門的時候,中國政府很明顯搞砸了,但接著他們便開始下毒手,利用恐怖且強而有力的手段解決這件事,反觀我們的國家(美國)太軟弱了。」

時至今日,川普再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似乎有意閃躲地改口說,「那時我指的是中共是強而有力的政府,並不代表我認同這件事情,這場鎮壓仍是個恐怖的行為。」

川普還補充說明,他覺得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是位堅決果敢的領導人,甚至比美國總統還優秀,但他強調,「這不代表我在幫普廷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