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近8億人家中沒廁所 排隊可排到月球

2015/11/22 10:27

水與衛生設施組織發布報告指出,印度仍有約7.74億人生活在沒廁所的家庭。圖為印度新德里一處市場的公共廁所外排隊狀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水與衛生設施組織(WaterAid)日前發布一項報告指出,印度仍有約7.74億人的家中沒有廁所,若這些人排成一列直線,將可從地球排到月球(約38.4萬公里)。該組織更指出全球有超過6.5億人口無法獲得乾淨水源。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水與衛生設施組織日前發布「2015年世界各國廁所現況」報告,內文提到印度仍有近7.74億人口家中沒有廁所,中國與奈及利亞則以3.29億及1.3億排第2、3名,且全球更有超過6.5億人口無法獲得乾淨水源。

報告也指出,因為沒有私人廁所及露天排便的習慣,印度每年有近14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腹瀉,40%的孩童發育遲緩。水與衛生設施組織表示,若能讓每戶家庭都擁有私人廁所,將能大幅減低疾病的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