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要濫用我的名字! 無辜穆斯林譴責IS

2015/11/17 22:39

伊斯蘭教的穆斯林聚集起來籌組《Notinmyname》(不要濫用我的名字),公開譴責伊斯蘭國的惡行。(圖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3日巴黎發生震驚全球的恐怖攻擊事件,伊斯蘭國(IS)也在第一時間承認,這起恐怖攻擊是由他們所策畫的。由於他們打著伊斯蘭國的稱號作惡多端,殃及許多無辜穆斯林成為全民公敵,因此穆斯林也在網路上發起譴責伊斯蘭國行動,藉此與極端主義、恐怖組織劃清界線。

根據cnn報導,自從伊斯蘭國(IS)崛起,伊斯蘭教的穆斯林開始被迫承受異樣眼光,不少人聽到穆斯林就聯想到恐怖份子。因此穆斯林們決定聚集起來籌組《Notinmyname》(不要濫用我的名字),公開譴責伊斯蘭國的惡行,並號召全球穆斯林能共同參與。

根據《Notinmyname》的官方網站提及,恐怖份子的極端行為讓大家對伊斯蘭教有所誤解,但伊斯蘭國並不能代表伊斯蘭教、穆斯林。另外也引用《古蘭經》經文:「殺一個人如殺死全人類,救一個人如拯救全人類。」說明伊斯蘭教對IS的恐怖行徑絕不贊同,並告訴世人,伊斯蘭國不能代表伊斯蘭教。另外也有參與《Notinmyname》行動的穆斯林表示,大部分的穆斯林都不認同伊斯蘭國的作為,對他們而言,恐怖主義只是在扭曲教義,好讓自己邪惡的行為正當化。

而伊斯蘭國的行徑確實也造成遍佈在各地的穆斯林相當無奈,日前就有穆斯林網友投稿Dcard表示自己身為穆斯林因此承受許多異樣眼光,還曾經被教授揶揄是「恐怖份子」。在美國也有穆斯林計程車司機載不到客,只因為恐攻造成大家對穆斯林有戒心。如今穆斯林已開始站出來澄清自己的清白,也呼籲大家別再對穆斯林有誤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