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空襲IS 炸彈上寫「帶著愛從巴黎來」

2015/11/15 21:41

美軍行動前,還在炸彈及導彈上寫下愛來自巴黎「From Paris, with love」,除了紀念巴黎遭大規模攻擊,也以示對ISIS的報復。(取自《觀察者》)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13日晚間遭遇恐怖攻擊,全球各界人士紛紛表示哀悼,美軍更在14日展開空襲,有外國媒體記者在社群網路貼出一張照片,顯示美軍在炸彈和導彈上寫下「帶著愛從巴黎來(From Paris, with love)」。

《觀察者》報導,美軍在14日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展開空襲,行動前,還在炸彈及導彈上寫下「帶著愛從巴黎來(From Paris, with love)」,除了紀念巴黎遭大規模攻擊,也以示對ISIS的報復。

該網站軍事觀察員認為,這可能是美軍的自發行為,安慰北約盟友的意義大於炸彈威力。報導指出,在炸彈上寫下標語是二戰以來的傳統,美軍更將其發展成一種塗鴉文化。

而「From Paris, with love」一語則源自皮耶莫瑞爾(Pierre Morel)和盧貝松(Luc Besson)的作品《From Paris, with love》,台灣譯為《諜戰巴黎》,內容描述美駐法使館員工、美FBI探員與法國青年重挫恐襲。

有外國媒體記者在社群網路貼出一張照片,顯示美軍在炸彈和導彈上寫下「From Paris, with love」。(取自《觀察者》)

美軍過去在阿富汗戰爭中,曾在炸彈上寫「耶誕快樂奧薩瑪(賓拉登)」。(取自《觀察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