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厲害!英國發明展 城市科大摘5金

2015/10/25 23:21

英國發明展成績今揭曉,城市科大展出5件作品接獲金獎,獲獎率百分之百。(圖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發明展成績揭曉,台灣今年只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參展,不過所參展的5件作品都獲獎,分別獲得了5金及2特別獎,其中「負氫離子活水機」更一口氣獲得發明展金牌和白金獎。

綜合媒體報導,城市科大電機系助理教授蔡彥欣在這次發明展展出了5件作品,分別是「負氫離子活水機」、「幸福寶寶神奇奶嘴」、「高科技多功能安全帽」、「優活逃生指示燈」與「天衣無縫防水耐酸鹼之表面高分子奈米鍍膜CVD先進技術」等5件作品,每件都得到金牌獎的肯定,其中「負氫離子活水機」與「幸福寶寶神奇奶嘴」成績突出,分別再拿下白金獎、雙金獎。

蔡彥欣指出,「負氫離子活水機」產出的水有助於調節身體的酸鹼性,使病毒不容易蔓延或繁殖。而日前含鉛水引起民眾恐慌,蔡彥欣表示,活水機可連接水管,透過濾心除去水管裡的雜質或毒物,讓民眾喝到乾淨的水。該發明已和醫院合作進行追蹤研究,證實對病人健康有改善。

目前活水機已經上市,每台售價約新台幣5萬元;而神奇奶嘴也已有廠商洽詢,最快半年內可以上市,預估每個售價約800至1000元。

城市科大發明的負氫離子活水機可以淨化自來水,民眾不必擔心喝到鉛水。(圖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