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方沒發小抄「助考」 印度學生罷考抗議

2015/08/20 17:40

印度父母望子成龍,常常不擇手段幫助孩子取得高分,誇張行徑如爬高樓遞小抄,多次鬧上全球新聞版面。(圖擷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巴勒里(Bareilly)北部一所克希拉塔醫療輔助科學學院(Keshlata Instituteof Paramedical Sciences)日前舉行考試時,因為校方今年「沒像過去一樣,在考場發小抄」,竟引起了60多名學生當場罷考抗議,手段激烈,校方無可奈何只好報警處理。

在印度「作弊」並不被認為是錯誤的行為,許多學生及家長認為自己有作弊的權利,「因為太窮了」,《印度時報》報導,學生的說法是:「去年也有啊,校方在考場裡提供小抄,我們不過是要求相同待遇而已。」並指稱老師幾乎沒有教什麼,無意教授課程。

校方否認過去曾幫學生作弊的傳言,還指出大部分抗議的學生因為缺課嚴重,才會叫其他學生一起罷考。學生罷考時採取激烈的抗議行為,有人自殘,甚至企圖在校園內上吊自殺,校方原本取消這些學生應考資格,在報警後,當天深夜讓學生們重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