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SAT考試作弊 起訴15中國人已3人認罪

15名中國公民涉嫌在美國SAT考試作弊醜聞,目前已3人認罪。將可能面臨罰款、坐牢或遣返的判決。(圖擷取自《衛報》)

15名中國公民涉嫌在美國SAT考試作弊醜聞,目前已3人認罪。將可能面臨罰款、坐牢或遣返的判決。(圖擷取自《衛報》)

2015/08/0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州匹茲堡的聯邦大陪審團今年5月起訴15名中國公民,質疑涉嫌考試作弊、冒用他人身分參加大學入學的學術能力評估測驗(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簡稱SAT),目前已有3名被告認罪,將可能面臨罰款、坐牢或遣返的判決。

遭起訴的15名中國公民,涉嫌在2011年到2015年間合謀在考試作假,其中有6名被告是學生、5名是槍手,另外3名的身分沒有被公布,甚至有1名中國人疑似使用假護照到美國。

檢察官指控,這6名學生支付至少6000美元(約新台幣18.3萬元)聘請槍手替自己考美國學術能力測驗(SAT),其中1名槍手甚至是特地飛到美國加州參加考試。

據《BBC》報導,現年24歲的孫雲林(Yunlin Sun,音譯)承認她在2013年11月代人應考託福英語能力測驗考試(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簡稱TOEFL)。委托人是20歲的鄒越(Yue Zou,音譯)。孫雲林第二次作弊是在同年12月,委托人是一名尚未查出姓名的中國女子。

鄒越和她21歲的男友張玉棟(Yudong Zhang,音譯)及共同被告均否認犯罪。他們的名字在4日早上還能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學(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網頁上找到,但中午再度搜尋時則發現已被撤除。

張玉棟則被指控將鄒越的護照影本交給24歲的住在匹茲堡的童翰(Han Tong,音譯)。童翰在上週已承認是策畫作弊代考的核心人物。童翰利用中國網路論壇QQ聊天來招攬代考者,進而牽線交易,幫助中國學生作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