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高領袖重傷癱瘓 伊斯蘭國不排除襲英報復

2015/05/02 12:57

最高領袖巴格達迪傳重傷癱瘓,讓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怒不可遏,打算襲擊歐洲報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最高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先前曾傳死訊,後又傳出他還存活,但身受重傷癱瘓,由於巴格達迪是在美軍等國家的空襲行動中受傷,讓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怒不可遏,打算襲擊歐洲報復。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巴格達迪3月在一場美國為首的空襲行動中受傷,且傷勢相當嚴重,不僅導致癱瘓,也使他無法繼續領導伊斯蘭國的活動,目前由巴格達迪副手阿弗(Abu Alaa Afri)暫代其領袖職務。

巴格達迪受傷,讓原本作風就相當激進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相當憤怒,打算向西方國家反擊,由於英國在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當中,一直扮演相當重要角色,不僅出動戰機參與空襲,也在伊拉克進行偵查,被伊斯蘭國視為眼中釘,西方智庫人士分析,伊斯蘭國恐將打擊目標設定在歐洲,英國極有可能是他們復仇行動的第一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