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最強護照排名出爐!台灣排在前段班…

2015/04/02 11:21

近日有國外顧問公司公布「全球最強勢護照」的排名,台灣排在第24名,在219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在前段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照好方便!近日有國外顧問公司公布「全球最強勢護照」的排名,台灣排在第24名,在219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在前段班。

全球顧問公司「Henley and Partners」近日製作一份全球「強勢護照指數表」,該調查依護照的免簽國家數量為主要指標來進行積分排名,台灣排在第24名,免簽國家數為132國。

芬蘭、德國、瑞典、美國和英國都奪下第1名,免簽國家數高達174國,排名第2的是丹麥與加拿大,免簽國家數為173國。日本及南韓的免簽國家數為172國,則排在第3名。

中國免簽國家數為45國,排在第83名,阿富汗以第94名列最後,免簽國家數為28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