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轉富!護照當商品賣 小國賺百億

加勒比海小國「聖基茨和尼維斯」過去貧窮負債,靠賣護照黑翻紅,成為世界上受歡迎的護照販售國。(彭博社)

加勒比海小國「聖基茨和尼維斯」過去貧窮負債,靠賣護照黑翻紅,成為世界上受歡迎的護照販售國。(彭博社)

2015/03/17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要花791萬新台幣買下這個國家的護照,成為該國公民,你就能立即享有前往132國免簽,對收益或資本利得還免稅,這些條件被許多富豪視為難得好康,全都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加勒比海小國「聖基茨和尼維斯」(St. Kitts and Nevis)提供。該國過去貧窮負債,直到2006年瑞士律師克里斯蒂安卡林出現,才拯救了「聖基茨和尼維斯」,使它成為世界上受歡迎的護照售賣國。

彭博社報導,早在1984年,聖基茨和尼維斯就推出投資移民計劃,但應徵者寥寥無幾,到了2006年國家經濟更是深陷困境,賴以為生的國家甘蔗田倒閉,幫派暴力盛行更使它成為世上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全世界只有2個國家的負債程度超過該國。直到2006年11月瑞士律師克里斯蒂安卡林(Christian Kalin)出現。

報導指出,買家只要支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91萬),甚至無需踏上該島就能成為該國公民;買家不只能獲得可以免簽前往132個國家的護照,同時不須披露太多財務訊息,對收益或資本利得還免稅。卡林的護照買賣企業將公民身分變成商品,拯救了這個國家,讓它起死回生,聲名遠播也讓許多窮國總理相繼向卡林討教,希望也能重振自己國家。

去年海外投資者就花掉20億美元(約633億新台幣)購買該國護照。去年10月,卡林的公司在新加坡五星級的浮爾頓酒店舉辦全球移民峰會,嘉賓雲集。峰會的主要客戶是希望獲得第二本護照的中國人、俄羅斯人,以及中東國家人士,大部份都是千萬富翁。

卡林拒絕透露旗下企業的營收,但他表示,截至去年底,該公司已通過投資移民(公民權或居留權)計劃,為數十個國家政府籌集了40億美元的直接投資。由於當地政府拒絕公開有關資料,有多少中國人持有該國護照已成為一個謎團。

律師卡林的護照買賣企業將公民身分變成商品,拯救了這個國家。(彭博社)

律師卡林的護照買賣企業將公民身分變成商品,拯救了這個國家。(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