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女兒「宣導」後業務大增╱春節期間 近2百人機場趕辦護照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2/25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於前年八月出國,在桃園機場為兒子趕辦護照,引發爭議,事件經媒體報導後,也意外「宣導」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急辦護照」業務,使用這項業務的民眾也大幅增加。

領務局統計,今年農曆春節期間,領務局桃機辦事處從二月十四日至廿三日就核發緊急護照一百九十六件,僅十天核發量,即是九十九年全年件數的四倍。

領務局副局長羅添宏昨表示,領務局桃機辦事處在這十天內,接聽電話三千零五十五通,其中兩百五十八通為緊急聯絡電話,並處理緊急案件兩百三十四件,發出緊急護照一百九十六本,平均一日辦理護照近廿本,不但高於往年數量,也帶給辦事處人員相當負擔,還可能壓縮更為重要的急難業務。

羅添宏強調,到機場辦護照是「掛急診」,不但要繳額外的規費,還有搭不到飛機的風險,民眾平時就應注意護照效期並提早申辦。

領務局統計,九十九年桃機辦事處共核發護照五十六件、一○○年為八十九件、一○一年為一三三件。一○二年八月,吳敦義外孫於機場趕辦護照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同年緊急護照辦理件數就大幅增加至六百五十件,隔年更爆大量增加至兩千三百三十三件,然而辦事處人力卻沒有增加,值班人員更是有苦說不出。

領務局桃機辦事處的官員透露,春節是業務高峰期,最高紀錄「曾忙到半夜四點」,甚至半夜一點才吃晚餐,「竭盡所能」地為國人服務,但仍希望國人出國前,能詳細檢閱護照效期是否滿六個月,否則到機場趕辦護照,「你緊張,我們也緊張」,要是趕辦不及,假期也會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