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復恐襲 巴基斯坦一天絞死21死刑犯

2015/03/18 10:21

巴基斯坦17日一口氣絞死12名死刑犯,創下恢復死刑以來的單日最高處決紀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17日處決12名死刑犯,以絞刑結束這些恐怖份子、殺人犯的生命,創下巴基斯坦重啟死刑以來的單日處決人數最多紀錄,再次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與譴責,雖然備受爭議,但巴國仍不斷擴大死刑的執行權限與範圍,做為對恐怖襲擊的報復手段之一。

巴基斯坦的死刑一度暫停6年,因去年12月白沙瓦陸軍學校遭到恐怖份子襲擊,造成132名學生與教職員死亡,才迫使巴國政府重啟死刑。重啟死刑以來,巴國已陸續處死27名死刑犯,其中多數為恐怖份子。

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統計,該國現有超過8000名死刑犯,佔監獄總監禁人數的10%,多因參與恐襲、謀殺、強盜殺人而遭判重刑。

上週,巴國政府再次擴大死刑執行範圍,其中一項,就是駁回所有死刑犯的上訴,朝全面恢復死刑更進一步。

聯合國則對巴國的決定表態反對,呼籲巴國維持停止死刑,但死刑支持者認為,死刑是應對戰爭性災難的唯一有效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