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澀谷政府推新法案 同性伴侶可望領證書

2015/02/12 12:44

日本東京澀谷區政府將推動同性權益相關法案,讓同性伴侶也可以領有與結婚證書有同等效力的證書。圖為澀谷街頭,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性戀婚姻越來越普遍,各國紛紛通過法案,亞洲國家也在逐步堆動當中。日本東京澀谷區政府將在3月的區議會上,提出承認同性伴侶關係的條例方案,而這個法案若通過,同性伴侶將可以申請等同證明婚姻關係的證書,開日本國內先例。

據《TBS》報導,同性伴侶沒有法律上的關係,因而在醫院探病及入住公寓等情況下遭到對方以「不是家屬」為由拒絕。日本東京澀谷區政府針對這個問題,將在3月的區議會上提出相關法案。法案如果通過,同性伴侶將可以申請等結婚證書的關係證明證書。

這是日本首次要立法承認同志伴侶關係,對於有深刻傳統家庭觀念的日本人來說有很大的衝擊,而日本網友也在日本最大論壇2ch上熱烈討論,正反意見都有。該法案將在3月區議會上提出,若通過則會在4月1日開始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