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穿二手衣會得愛滋」 印尼貿易部長發言惹議

2015/02/05 20:02

文章寫到:「禁止二手衣物的進口是為了保護國內紡織業和預防疾病。」(圖片擷取自Rachmat Gobel的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一名口無遮攔的部長!印尼貿易部長拉瑪特(Rachmat Gobel)遭國內家庭執行協會的董事長Winarso批評,竟為了印尼國內的紡織業,公開表示穿著外國進口的二手衣會得感染愛滋病和皮膚病,甚至信誓旦旦的說這是經過研究證實的。

此言論一出,讓網友群起砲轟,雖然拉瑪特(Rachmat Gobel)在推特公開道歉,表示自己的本意是不想進口二手衣,以保護國內紡織業並預防疾病傳播,強調自己沒有惡意,但網友還是不領情。

而Winarso認為拉瑪特(Rachmat Gobel)這樣的聲明在有許多人感染愛滋病的印尼,會讓其他人對愛滋病有更大的誤解,而造成更加嚴重的歧視。他希望政府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可以先好好的了解愛滋病的傳播方式,不要再有人誤會了。

印尼貿易部長拉瑪特(Rachmat Gobel)失言風波!竟公開表示穿國外的二手衣會得愛滋病和皮膚病。(圖片擷取自temp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