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西安渭橋遺址 發現2艘古船

2015/01/17 12:38

考古人員對古船進行發掘清理,兩艘古船個體從沙中露出且距離相近,專家推測可能一個是船幫,另一個是船尾或船頭。(圖擷自華商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渭橋遺址」位於中國西安城北漢長安城北側,2012年4月被發現後,中國考古團隊開始發掘,先後搶救發掘了「漢長安城廚城門橋群」和「洛城門橋」。近日中國西安渭橋遺址考古又發現兩艘古船從沙子裡露出船頭,但目前還不能確定古船所處年代。

據中國媒體報導,去年考古人員在古渭河的北岸發現了兩艘古船。昨日考古人員正式開始對古船進行發掘清理,有記者在現場看到兩艘古船個體從沙中露出且距離相近,專家推測可能一個是船幫,另一個是船尾或船頭。

知名考古專家李毓芳表示,依據古船露出的個體、木頭顔色等,推測極有可能是兩艘古船。而古船露出的部分保存良好,有可能會是「古渭河」首次發現保存較完整的古船。

由於船體大部分被埋進沙地裡,考古人員先把沙子清理乾淨後才能看出古船模樣,至於保存是否完好則還有待進一步發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