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2015推出新硬幣 紀念歷史事件

2015/01/01 10:37

第一種2英鎊紀念幣是紀念大憲章創建的800週年紀念。(圖擷取自鏡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年新氣象!英國推出三種新硬幣,以紀念英國著名的歷史事件!

根據《鏡報》報導,新推出的有50便士以及兩種2英鎊硬幣。新的50便士上方,將會有德國在1940年對英國發動空襲事件的75年紀念標誌,2英鎊硬幣分別紀念大憲章創建的第800年,另一枚則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英國皇家海軍。

分別由雕刻師加里(Gary Breeze)製作50便士上方的圖案,硬幣藝術家約翰(John Berhdahl)製作大憲章的紀念圖以及軍事藝術家大衛(David Rowlands)負責紀念一戰海軍的部分。

英國皇家造幣廠的總監安德魯米爾斯(Andrew Mills)表示:「這些新製的硬幣,刻上國家這些年所經歷的變革以及改變好提醒著我們,這是一件相當令人感到興奮的事。」

英國皇家鑄幣局負責人凱文克蘭西(Kevin Clancy)也說:「透過這些歷史事件及主題所製作的硬幣,以紀念及紀錄下英國悠久的歷史。」

50便士上方,將會有德國在1940年對英國發動空襲事件的75年紀念標誌。(圖擷取自鏡報)

第二種2英鎊紀念幣,上方有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英國皇家海軍的標誌。(圖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