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護士染伊波拉 英國確診首例

確診感染伊波拉的蘇格蘭護士三十日在經隔離防護的擔架上,被送上運輸機,從格拉斯哥機場飛往倫敦。(法新社)

確診感染伊波拉的蘇格蘭護士三十日在經隔離防護的擔架上,被送上運輸機,從格拉斯哥機場飛往倫敦。(法新社)

2014/12/3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名在獅子山共和國擔任醫療志工的蘇格蘭女護士,二十八日深夜返國後隔天發燒,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成為英國境內確診患者的首例。這名護士三十日清晨被送到英國的伊波拉指定治療中心─倫敦皇家自由醫院隔離治療。蘇格蘭三十日還傳出第二名疑似感染者,一名也是才從西非返國的醫療工作者正在亞伯丁皇家醫院(Aberdeen Royal Infirmary)接受檢驗。

蘇格蘭30日傳第二名疑似感染者

英國衛生大臣杭特二十九日晚間召開緊急會議,表示政府正「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民眾安全。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Nicola Sturgeon)則強調,對民眾帶來的風險「微乎其微」。

二十九日確診感染伊波拉的護士卡佛基(Pauline Cafferkey),三十日乘坐救護車從格拉斯哥的哥納維爾醫院(Gartnavel Hospital)離開,在機場轉乘軍機前往西倫敦的諾霍特空軍基地(RAF Northolt),再由救護車送到倫敦北部的皇家自由醫院治療。八月間在獅子山診斷出感染伊波拉的另一名英國護士普利(William Pooley),也是在該院治療,現已康復。

疑耶誕節曾脫防護衣遭感染

三十九歲的卡佛基是英國公立醫療系統「蘇格蘭國民保健服務」(NHS Scotland)護士,十一月參加「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志工團,到獅子山伊波拉治療中心工作。她和其他NHS醫護志工共五十人一起回國,經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於當地時間二十八日深夜十一時三十分抵達格拉斯哥。二十九日上午發燒,自覺可能感染伊波拉,主動聯絡哥納維爾醫院並搭特殊救護車就醫,到院後立即住進隔離病房。

政府正追蹤同機乘客和同行者。伊波拉病毒透過接觸體液傳染,患者發病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後才具有傳染力。卡佛基沿途先後搭乘摩洛哥皇家航空(Royal Air Maroc)班機到希斯洛機場,然後轉搭英航班機前往格拉斯哥。

從摩洛哥飛倫敦時就坐在卡佛基隔壁的醫療團醫師迪爾(Martin Deahl)說,他們耶誕節當天在當地教會禮拜,卡佛基曾脫下防護衣,可能因此感染。卡佛基在獅子山及希斯洛機場兩度篩檢都過關。

伊波拉疫情 3天死149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二十九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這波伊波拉疫情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已突破兩萬例,其中七千八百四十二人死亡,比二十六日的死亡人數又多了一百四十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