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打擊自拍神器 違規業者擬開罰3000萬韓元

2014/11/25 20:41

南韓當局認為,「自拍神器」的藍芽裝置會導致其他電子設備故障,擬立法打擊,違規業者可能面臨最高約90萬台幣罰款。(擷取自《獨立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拍神器」似乎爭議不斷,東京迪士尼本月初以會造成他人困擾為由,禁止遊客攜帶入園,南韓政府日前認為,「自拍神器」的藍芽裝置會導致其他電子設備故障,擬立法打擊,違規業者可能面臨最高3000萬韓元(約90萬台幣)罰款。

英國《獨立報》報導,南韓當局為打擊「自拍神器」,日前宣布,未來若販售的「自拍神器」配有未授權的藍芽裝置,可能面臨3年牢刑及3000萬韓元的高額罰款。

報導指出,南韓科學資訊通信技術暨未來計劃部稱,藍芽裝置會導致其他電子設備故障,當局也相當關心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因此所有的藍芽技術未來須經「無線電訊法」認證。

南韓民眾認為,當局企圖控制人民的上網等習慣,還有人指出,該法案是針對小型零售商,認為政府圖利大公司,也有人認為,這是當局推動「創意經濟」的一環,試圖抽取零售商「創意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