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熊出沒!北海道下令禁止餵食 違者公開姓名

2014/10/24 20:21

北海道知床地區常出現遊客餵食野生棕熊,北海道政府決定祭出重罰,嚴格禁止餵食,違反者可能公開姓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知床地區常出現野生棕熊在路邊徘徊,遊客見狀紛紛拿出食物餵食,而北海道政府為杜絕此風氣,決定祭出重罰,嚴格禁止遊客餵食,違反者姓名可能被公開。

知床地區是世界自然遺產,許多野生動物棲息於此,雖然北海道政府不斷呼籲遊客不要餵食野生動物,但仍有人不聽勸告,透過車窗從車內丟擲食物到園區,餵食棕熊,違反生態保育。

北海道政府擔心知床地區的生態遭到破壞,同時也為了保護遊客安全,初步規劃把棕熊列入《生物多樣性保護條例》內,禁止遊客餵食,此外,政府可能會公開不守規定者的姓名,徹底杜絕此行為,預計明年1月起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