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泳渡維多利亞港 選手身上寫「民主」畫「雨傘」

2014/10/12 20:04

「維港渡海泳」今日舉行,許多參加選手在身上書寫「民主」和「真普選」等字眼,更有選手在身上畫雨傘圖案,力挺「雨傘革命」。(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香港「維港渡海泳」活動今(12)日舉行,共吸引超過2000人參加,由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遊到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全長1500公尺,最特別的是有許多參加選手在身上書寫「民主」和「真普選」等字眼,更有選手在身上畫雨傘圖案,力挺「雨傘革命」。

「維港渡海泳」又稱香港渡海泳,活動在1906年創辦,1978年至2010年因故停辦,2011年恢復舉辦,比賽是由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遊到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全程約1500公尺,每次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今日共有超過2000名游泳好手參加,其中有許多人都在身上寫著「民主」、「真普選」等字樣,或是畫上雨傘圖案,力挺佔中行動。

經過激烈競逐,來自新加玻的布蘭登(Boon Brandon)最終脫穎而出,以16分43秒的成績首名到達終點,拿下國際組男子個人桂冠。至於女子個人冠軍則由來自香港的泳手陳靖汶奪得,成績為17分16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