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史諾登爆:美國安局將中國、德韓列為「定點襲擊」

2014/10/1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中情局職員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Joseph Snowden)再度驚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不僅透過網絡遠程監控,還將中國、韓國和德國列為「定點襲擊」的主要目標,經由「人力情報」項目以「定點襲擊」的方式挖取機密。

外媒報導,史諾登近期披露被NSA列為最高級別的「核心機密」行動,這個保密層級即使是在美國政府內部,也只有極少數的個人才有權知曉。

該項行動是在中國、德國、韓國等多個國家派駐間諜,入侵全球通信系統,獲取機密信息。另外,美國發動的網絡黑客襲擊也記錄在案,當年的知情者寥寥無幾。而NSA每年還投入數億美元削弱外國公司的加密系統,在外國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滲透其網絡,獲取機密信息。

除了這3個電子通訊設備的生產大國,連美國境內夏威夷、德克薩斯和喬治亞等地也在例,其中尤以中國備受「關注」,甚至在北京設置了「定點襲擊前哨站」。這些人員被安置在大使館和其他海外地點,至於「海外地點」有哪些?這些「前哨站」的任務是什麼,他們行動的頻繁程度如何,史諾登未進一步說明。

報導指出,儘管「定點襲擊」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但直到現在,洩露出來的有關信息依然少之又少,NSA對中國的監控項目還獲取了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和國防情報局(DIA)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