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代代木公園滋生病蚊?日本登革熱增至3例

2014/08/28 16:16

日本登革熱再添2例,疑似都是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遭感染,至今3名學生都就讀同一間學校,且每週都會去代代木公園練舞3次。東京都已進行驅蚊作業。(圖擷取自NHK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働省今日宣布國內感染登革熱的病患增加2名,1名為東京都的男性,1名為埼玉縣的女性,2名年紀都20餘歲,至今3名遭感染的學生都正就讀同一間學校。

據厚勞省了解,3人皆無出國紀錄,疑似同樣是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被病蚊叮咬感染,厚勞省相關單位表示,「病蚊壽命很短,現在理應死光了,去過代代木公園的民眾,請不必擔心是否遭到感染。」東京都政府為預防登革熱,今天便在代代木公園進行驅蚊工作。

時事通信報導,3人皆在18日至24日間出現症狀,並接受醫院治療,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在3人身上檢出同一型的登革熱病毒,據東京都了解,本月上旬至中旬之間,含3名病患在內,該學校共有34名學生會去代代木公園練舞,且每週3次,目前其他學生沒有疑似感染的情形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