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德歷史學家:以巴悲劇是哈瑪斯組織造成

2014/07/25 17:56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攜帶著一歲的寶寶在戰火中奔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衝突持續蔓延,新聞媒體上不斷出現的死傷畫面,使以色列成了被撻伐的對象。不過,一名德國歷史學家沃夫森(Wolffsohn)日前則提出不同的觀點,認為大眾都被這些心碎的影像誤導,錯把矛頭對準以色列,並指出害死這些民眾的其實是哈瑪斯組織以及他們殘忍的策略。

沃夫森(Wolffsohn)為德國一位歷史學家,同時也是一位政論家,他日前在《德國之聲》中撰文表示,這些戰爭的照片都是被捏造出來的,是為了營造出一種想像,許多人在看完照片之後,都會要以色列為這些無辜百姓的死負責。但沃夫森說,現實情況中,大部分無辜喪命的巴勒斯坦人是被哈瑪斯組織害死。因為哈瑪斯組織採用了游擊戰的作戰方式,將巴勒斯坦人當成了人肉盾牌和人質來對抗以色列。

沃夫森指哈瑪斯從幼稚園、醫院、清真寺還有住宅區朝以色列發射飛彈和武力,將這些地方當作工具,而以色列被逼得只剩下反擊或是甚麼都不做;選擇了反擊的以色列,必然要面對這些嚇人的畫面以及道德的抨擊。

沃夫森也說,大眾也沒有體認到這次慘劇背後的意義;並指出,在過去100年中,巴勒斯坦的領導人們只對他們自身的目標下了許多功夫,卻沒有想過要增進巴勒斯坦民眾的福祉,儘管現任總統是個特例。但沃夫森認為,若哈瑪斯的態度不變,那麼巴勒斯坦在1000年內都不可能擁有自己的國家。

沃夫森文章全文詳見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