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湖裸屍案/測謊也逆轉 呂介閔在場變不在場

2016/01/01 06:00

〔記者吳仁捷、劉慶侯/綜合報導〕高等法院再審內湖裸屍案,以左乳房唾液DNA、咬痕均非呂介閔所為,逆轉改判呂男無罪,本案當初一度被認定測謊未過遭起訴,後來由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主任林故廷施測,呂男通過測謊,成為繼DNA外,另一翻案成功的關鍵。

呂介閔一度被拗測謊未過

全案大逆轉後,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昨指示,由刑警大隊與內湖分局組成專案,以冷案(cold case)偵查模式,重新偵查相關物證,以期找出真凶。

15年後追凶 冷案將重啟

邱豐光表示,案發迄今逾15年,當時鑑識技術尚無DNA鑑定,所以以咬痕鑑定作判決基礎;如今循美國「無辜者方案」(Innocence Project)模式,重新檢驗涉案DNA後得以翻案。北市警局為追真凶、維護被害人及家屬權益,由刑警大隊及內湖分局組專案小組,重新偵查物證、過濾偵查資料、過程,設法突破案情。

呂介閔原遭指控與郭姓女友在自家樓下5號公園爭吵,盛怒下持鈍器打破郭女頭骨致死,呂為求脫罪,掀開郭女上衣、脫掉褲子,偽裝成遭他人性侵殺害後棄屍公園。

高院去年10月19日再審內湖裸屍案,林故廷出庭作證,證稱他與呂介閔談論案發前有無下樓,呂稱案發前一晚與女友分開後,一整晚沒下樓,並於事後通過測謊。林說,呂男既然沒有下樓,不在死者陳屍的公園,就不可能出現女友遇害時,狠咬她左胸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