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撞贏法拉利?March其實「內傷」

2015/10/12 06:00

民眾將法拉利與國產MARCH小車對撞照片PO網。(記者李忠憲翻攝)

超跑車毀人無傷 March兩傷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南投報導〕從事金融業的50歲林男,雙十節駕駛法拉利458 Speciale跑車到南投,疑車速過快跨越台21線雙黃線,與對向March轎車對撞,這一撞法拉利車頭嚴重受損,前方行李蓋(該車屬中置引擎)還翹起呈倒V字型,March僅左側保險桿、車燈受損,不過林男毫髮無傷,March的邱姓女駕駛與前座女乘客雙雙掛彩。

邱女膝蓋受傷縫了好幾針,頸部、胸部因安全帶撞擊拉扯多處挫傷,昨出院返家休養,接受訪問大呼倒楣,她認為法拉利違規跨越雙黃線才撞上,錯在對方,林男也承諾會負責醫療費與車輛維修費。

警方調查,林男前天下午3時駕駛法拉利458 Speciale白色跑車,從台21線往埔里鎮大坪頂行駛,經30.9公里彎道,疑車速過快跨越雙黃線,與對向March轎車對撞,法拉利車頭嚴重受損,行李蓋翹起呈倒V字型,前保桿、兩側前葉、車燈等毀損。

事故畫面被PO上網路,網友對法拉利嚴重受損覺得不可異議,有人戲稱「March完勝法拉利」、「看來還是買國產車」等,也有人替法拉利抱屈,認為跑車材質本來就不耐撞。

超跑修車費 可買2輛March

專營法拉利超跑維修車廠簡姓經理表示,法拉利458 Speciale車身多用鋁合金打造,車子是中置引擎,被撞翹起的是行李蓋,前面還有水箱、風扇(不確定是否毀損),加上前保桿、兩側前葉、車燈等受損部分,都是昂貴的碳纖材質,零件、配件都是6位數起跳,光前葉子板就要25萬元,單看照片,修復估計上百萬元逃不掉。

簡姓經理指出,法拉利超跑車體採籠型結構設計,鋁合金車頭撞擊後雖潰縮,但可分散撞擊力道,相當程度能保持座艙完整性,保護車內人員安全,駕駛才未受傷,惟法拉利撞到的是March,若撞到貨車或賓士等級車輛,恐怕就很難說。

法拉利疑在彎道跨越雙黃線,撞上對向小轎車,法拉利車頭嚴重受損,網友戲稱「March完勝法拉利」。(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