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大生打工燙傷 85度C店老闆判5月

2015/03/13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梁姓正妹女大生101年6月起在台北市的85度C延平店打工,10月13日中午到茶水間提剛煮好的大桶紅茶,卻因地板濕滑向後滑倒,滾燙的紅茶濺到上半身,包含臉部、頸部、雙手等部位共出現15%面積的二至三度燙傷,老闆林敬宏遭起訴,士林地院審理後,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據了解,梁女受傷後,為了治療,一頭烏黑秀髮理成大光頭,親友見狀不捨,還集資送她一頂假髮,幸好如今頭髮已重新留長。

開庭時,梁女回憶,當天她濾好茶後,打算把茶桶從內場提到外場,距離僅約6、7步遠,因紅茶桶的蓋子在外場,未加蓋就提出去,在經過通道時踩到水或某種液體,才突然滑倒。

開庭時,林男未賠償女大生、也未和解,並辯稱員工訓練時就要求工讀生提紅茶桶,要把蓋子蓋緊,是梁女不小心,且在事發前15秒,許姓店長也才通過該通道,應沒有濕滑問題。法官認為,85度C為餐飲店,雇主有提供防滑墊、防滑鞋的義務,但林男卻只有鋪塑膠地板,顯有過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