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轄下外洩謝忻報案照 松山警分局長記申誡

2022/06/02 05:30

松山分局長陳昭甫(右2)遭記申誡。(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被爆料紅線違規停車且涉嫌施壓員警,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隨後公布密錄器畫面。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被議員林亮君質詢時,意外自曝稱,他早上簽公文將松山分局長陳昭甫記申誡,但未說明是因何事懲處;據了解,松山分局長陳昭甫是因違背當事人意願,外洩女藝人謝忻報案影像而被懲處。

議員質詢徐巧芯違停案時 柯意外爆料

台北市政府證實,確實和謝忻案有關,但相關細節要問警察局。陳昭甫昨受訪表示,局裡有做相關調查,個人在決策上有疏失,身為單位主管要負責。

謝忻今年三月因個人私密照外洩,向松山警分局報案,事後警方詢問謝忻,是否同意將她報案時的影像提供給媒體,謝忻不同意,但最後仍被媒體刊出。謝忻認為自己受到二度傷害,懷疑松山警分局轄下的派出所,未經同意將相關影像提供給媒體。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松山分局長陳昭甫遭處分記申誡案,因未遵守「警察機關偵辦刑案新聞處理應行注意要點」及「警察機關偵辦刑案及處理新聞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注意要點」規定,依據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六條第四款,懲處申誡一次。

藝人謝忻因私密照外洩向松山警分局報案,警方詢問是否願將報案影像提供給媒體,謝忻表示不同意,但最後仍遭刊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