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酒駕撞死嬤燒車滅證 士官收押

2022/03/20 05:30

苗栗市昨清晨一輛黑色賓士車撞人後逃逸,不久市區另一頭發生汽車火警,消防人員到場灌救,火勢撲滅後,警方發現該車與肇事逃逸的車輛是同一車型,且車牌被拔。(圖由民眾提供)

〔記者彭健禮、吳書緯/綜合報導〕在高雄鳳山陸軍部隊服志願役的廿六歲士官袁昱翔,前晚在KTV通宵酒聚,昨清晨駕駛賓士A180掀背座車,在苗栗市撞死七十七歲劉姓婦人逃逸,肇事後拆卸車牌丟棄、放火燒車滅證;他被通知到案後,酒測值○.六四毫克,辯稱「喝醉了,車子被偷開走」,直到警方出示監視影像才認罪。苗栗地檢署依被告觸犯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有逃亡及滅證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軍方也決定將他撤職。

辯稱「喝醉了,車子被偷開走」

劉婦昨天清晨五點四十分,行走在苗栗市中山路與民生街口的車道線外路肩,被高速駛來、超出車道線的黑色賓士轎車撞擊彈飛十多公尺,重摔墜地時還撞倒路旁機車,臉部和身體多處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肇事車輛加速逃逸。

警方查出肇事車輛車號,通報搜查,沒想到清晨六時半,肇事車卻在市區另一頭的英才路一處住宅建案前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前往灌救,車內無人、車牌已被拆走。警方通知車主袁男,袁男上午七點由父親陪同到案,他起初辯稱,前晚開車去唱歌喝酒,喝醉後於昨天凌晨二、三時離開,不知車子被誰偷開走。

警調監視器戳謊 軍方重懲撤職

但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顯示開車者是袁男,且他清晨五時還在KTV接受警方臨檢。袁男見難以遮掩,承認酒駕肇事,表示慌張害怕才逃逸,事後拆掉車牌丟棄,放火燒車滅證;隨後帶同警方至距離火燒車約四百公尺的水圳和竹林裡,找到兩面車牌。

陸軍教準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此一憾事至感痛心,除了配合檢警調查,並且依「刑懲併行」原則重懲撤職,同時持恆納入軍、法紀教育宣教重點,確維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