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俞秀端調彰化 交棒李全教賄選案鐵檢

2021/04/17 05:30

「鋼鐵女檢長」俞秀端調升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太魯閣號後續調查將交棒鍾和憲。(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吳政峰、王峻祺/綜合報導〕法務部昨天公布今年檢察長人事名單,共有廿位檢察署首長異動,除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接掌台北地檢署外,最近帶領所屬偵辦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的「鋼鐵女檢長」俞秀端也異動,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調整為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因其表現深受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因此由二級地檢署調升至一級地檢署,彰檢有五十三人,是六都八署以外檢察官人數最多的檢察署。

台鐵事故偵辦 由鍾和憲接續

俞秀端他調後,偵辦過台南市議會前議長李全教賄選案的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鍾和憲,被委以重任,將接掌花檢接續偵辦台鐵案。俞秀端現年五十五歲,司法官學院(司法官訓練所)卅五期結業,鍾和憲也是卅五期結業,此一調整等於是同學交棒給同學,接續負起台鐵事故的偵辦重任。

檢察長人事調整,還有法務部參事洪培根接掌金門高分檢;本次最資淺的則是司法官學院卅七期結業的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黃智勇,接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執掌台中地檢署;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接掌士林地檢署;士檢檢察長朱家崎升任花蓮高分檢檢察長;蔡宗熙、戴文亮分別接任台東、金門地檢署檢察長。

法務部參事張春暉及洪培根,去年入圍但落選,本次再接再厲,終獲肯定,分派澎湖地檢署及金門高分檢。

台中與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柯麗鈴免兼首長,改調行政職,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布新職;目前法務部主秘、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法制司司長、法醫所所長出缺,以柯麗鈴期別來看,有可能接主秘兼法醫所所長,毛有增有機會接法制司司長;國兩司司長不排除由副司長汪南均真除。

蔡清祥表示,本次舉才側重有無肩膀、辦案能力、領導統御等因素,無關地域或性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