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月大嬰屍驗出安非他命 赫見毒窟還有8小童

2021/03/16 05:30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 李慧玲今下午表示,已安置8名幼童到庇護處所,並持續關心這8名孩子。(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周姓女子等3名成年人與9名小孩同住高雄市透天厝,經常聚集吸毒,「毒氣」四溢,整個宅邸成了大毒窟。後來周女的2月大男嬰夭折,體內赫然驗出有安非他命毒品成份,檢方懷疑男嬰生前遭人施用毒品,逮捕和男嬰同住的母親、姑丈、伯父3人,緊急搜索還發現,另有8名2至8歲兒童生活在毒窩中,依妨害幼童發育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非法使人施用毒品」等罪嫌,諭令3嫌各以1至3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昨並拘提男嬰父親到案偵訊中。

8童皆發展遲緩 體重過輕

8童已由社工緊急安置,經醫師診斷評估,皆有發展遲緩、語言遲緩或體重過輕等問題,將釐清8名兒童發育遲緩原因,是否與接觸毒品或照護不良有關。檢警也將釐清同住的家族成員還有誰?在哪些房間吸毒,並指示警方採集8童毛髮驗毒。

2個月大的男嬰與母親周女(26歲)、姑丈吳男(28歲)、伯父呂男(28歲)及其子女共12人同住一棟透天厝,其中周女除了男嬰外,還有2名子女,吳男有5名子女,及呂男的1名小孩,除了男嬰是2個月大,其餘均為2至8歲以下兒童。

死亡嬰疑遭餵食毒品

2個月大男嬰送醫前一直哭鬧,去年11月11日到院急救無效死亡,法醫相驗發現,男嬰身上並無明顯外傷,解剖確認是因支氣管肺炎併水腫死亡,初步排除他殺,但卻查出男嬰血液、尿液均含第二級安非他命毒品成份,懷疑男嬰生前遭人施用毒品,檢方主動簽分偵辦。

今年3月11日,辦案人員前往男嬰住處搜索,當場扣得毒品安非他命2包、吸食器等,以現行犯逮捕周女、吳男及呂男3人。

3大人吸毒 9子女受害

檢警執行搜索時,確定死亡男嬰於2樓屋內發病送醫,另發現3樓還有8名兒童也同住毒窟,通知社工緊急安置。

檢方調查,周女等3人均明知不得於有嬰兒的環境內施用毒品,以免傷害嬰兒的健康及發育,仍長期在其住處內以燒烤方式施用毒品。 但3人接受檢方訊問時,否認有對同住孩童餵毒。

檢察官開庭訊問,將周、吳、呂等3人依妨害幼童發育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非法使人施用毒品」等罪嫌,諭令3人以1至3萬元交保候傳。

高雄傳出2月大男嬰夭折,經解剖驗出體內有安非他命二級毒品成份,檢方主動分案調查,前往男嬰居住處所搜索,救出另外生活在毒窟中的8名兒童。(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