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向青瓦台請願》台女在韓遭酒駕撞死 20萬國人連署達標

2020/11/29 05:30

圖為青瓦台的網路請願板上連署流程。(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11月6日在韓國首爾被酒駕者闖紅燈撞死,曾以琳雙親與友人發起到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網路請願板上連署,希望韓國政府正視酒駕致死的嚴重性,修訂法律嚴懲酒駕殺人事件,連署進行5天,前天深夜達標20萬人,青瓦台須給出答覆。曾慶暉夫妻於連署達標後,錄製影片,含淚感謝大家幫忙連署。

曾慶暉夫婦感謝大家

「感謝每個連署人的愛,謝謝你們!」曾慶暉說,以琳已經不會再回來了,謝謝參與連署的每一個人,請大家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真的能夠重視這個問題,延續她的愛,幫助到以後的人。

青瓦台須給答覆

曾慶暉說,希望以琳的死,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免於這種家庭破碎的痛苦,希望韓國政府能修法,對酒駕者更嚴厲懲罰,他認為如果韓國政府愛自己人民的話,應該會這樣子做,挽救更多遭酒駕造成傷害。

曾妻也說,請大家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重視這個問題,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她的愛因為大家而延續。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表示:「人間有情,社會有愛!」即使台灣人看不懂韓文,連署進行5天就達到門檻20萬人,希望讓這種憾事不要再發生。

曾以琳到韓國一所大學念神學博士班,11月6日在首爾市返家途中,綠燈過斑馬線時,被酒駕闖紅燈駕駛高速撞死。她的雙親及友人於23日發起連署,好友也拍攝短片表達思念,希望以琳的死不會白白犧牲,能救更多人免於酒駕傷害。

曾慶暉夫婦在連署達標20萬人後,錄製影片,含淚感謝大家幫忙連署。(記者丁偉杰翻攝)

曾慶暉在韓國青瓦台的連署突破20萬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